华桥外院报

 校报动态 
 网上读报 
 办报方针 
 采编团队 
 学生记者 
 投稿须知 
 
 
当前位置: 校报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记者参加全省高校校媒记者“寻访红色足迹 铭记党史党恩”采访活动
2011-06-15 08:51  

6月12日至14日,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为了充分发挥校园媒体的工作优势,在全省大学生中掀起一股“追忆党史,铭记党恩”的学习热潮,吉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全省高校校园媒体记者参加了“寻访红色足迹,铭记党史党恩”重走红色路线联合采访宣传活动。我校校报记者团的学生记者吴梦华、张莎莎同学,与来自全省33所高校80名余名优秀校园媒体记者一起,踏上了这次“红色之旅”。

此次活动分为四平市和通化市两条线路。继6月12日两地分别举行了启动仪式后,四平市的学生记者们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平战役纪念馆,以及四平烈士陵园、四平烈士纪念塔等红色景区,采访了亲历过战斗的老兵和为革命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党员;通化市的学生记者们参观了杨靖宇烈士陵园和东北抗联纪念馆,听取了“东北抗联简史”报告。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两位学生记者进一步了解了吉林省的红色历史和革命传统,她们将会结合本次采访经历,在校报上宣传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宣传党的革命历史和光辉业绩,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让更多同学了解到建党9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更加热爱党、热爱国家;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校园生活,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认真规划、明确定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