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桥外院报

 校报动态 
 网上读报 
 办报方针 
 采编团队 
 学生记者 
 投稿须知 
 
 
当前位置: 校报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全省高校学生记者新闻业务培训会
2017-11-24 08:00   林晓娜

11月22日,由吉林省高校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的全省高校学生记者新闻业务培训会在长春理工大学召开。新华社吉林分社新闻中心副主任、高级记者马杨做精彩报告。我校大学生记者协会的10名学生记者参加培训。

报告会上,马杨讲解了新闻的定义,介绍了新闻写作知识。她认为,作为一名新闻报道员,最重要的就是把广大群众欲知、应知而未知的事件进行报道。如何发现新闻的价值是非常重要的。要培养新闻敏感度,首先要认真研究国家的政策,研究热点事件。新闻的目的是传达的信息引起高度的关注;其次要在平时积累素材,要选择好的新闻题材,找准新闻角度。要学会从社会生活中去提炼和加工生活现象,养成随时记录的好习惯。

通过培训,我校学生记者对新闻记者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英韩双语1701班的赵璇说:“我的收获,不仅是老师传授的新闻业务相关知识,也更明确了新闻记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

汉语言文学1701班的潘美婷认为:“无论是采访还是写新闻,都是一门大学问,感谢马杨老师带我走进新闻业务领域,今后我定会更加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校园新闻记者。”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