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桥外院报

 校报动态 
 网上读报 
 办报方针 
 采编团队 
 学生记者 
 投稿须知 
 
 
当前位置: 校报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记者参加吉林省高校新闻工作者协会学生记者培训会
2014-11-17 08:47  

11月14日下午,吉林省高校新闻工作者协会学生记者培训会在吉林财经大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校大学生记者协会的15位学生记者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各高校学生记者的新闻素养和采访水平。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是曾多次荣获中国校报新闻奖、吉林省新闻奖的徐卫东老师。

徐卫东老师以如何撰写新闻稿件及如何拍摄新闻照片为根本点,着重强调了新闻采访的重要性,在如何选取新闻素材、写作要点及报道新闻时所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内容不仅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经验相结合,而且辅以生动的范例。

全省各高校的学生记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我校15位学生记者代表身着统一服装,一出场便彰显了华外严谨认真、整齐划一、纪律严明的学生风采。在培训会过程中,他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培训内容,获得其他与会师生的好评。

参训的学生记者表示,经过此次培训会,对采访、写作及摄影等新闻采编技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日后的校报采编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