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桥外院报

 校报动态 
 网上读报 
 办报方针 
 采编团队 
 学生记者 
 投稿须知 
 
 
当前位置: 校报动态>>正文

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节拉开帷幕
2013-11-14 08:48  

11月13日下午,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节开幕式暨大学生记者协会评优表彰大会在第九阶梯教室举行。校报编辑王瑜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大学生记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协会下设的新闻采编中心、副刊编辑部中心以及各外文编辑部主要负责人,向新一届学生记者们介绍了各部门人员构成及工作职责。大会还对上一届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记者、优秀学生通讯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部门进行了通报和表彰。

校报编辑王瑜老师肯定了上一届学生记者的成绩,结合学校当前的发展契机,对新一届协会干部和学生记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全体学生记者提高业务技能水平,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弘扬华外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努力打造一支与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大学生记者队伍。

校大学生记者协会会长徐苗雨、副会长夏梓瑄分别介绍了记者节的活动安排。随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迎来了首场活动——“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揭牌仪式采访经验交流会。六位学生记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揭牌仪式采访活动中的难忘经历,交流了采访经验,畅谈了收获和感受。

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节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相比前两届均有所提升:通过举办新闻业务技能大赛,加强学生记者的业务基本功的训练;通过组建由校领导、主管部门领导、专职教师和学生记者组成的评委组,对好新闻和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更突出专业性;通过邀请国内媒体资深记者和优秀学生记者举办业务培训讲座,提升学生记者的采编能力。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