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桥外院报

 校报动态 
 网上读报 
 办报方针 
 采编团队 
 学生记者 
 投稿须知 
 
 
当前位置: 校报动态>>正文

华外校媒联盟成立大会暨第八届大学生记者节闭幕式举行
2018-11-07 20:22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校媒联盟第一届成员单位负责人郑重宣誓

 

11 月 7 日,华外校媒联盟成立大会暨第八届大学生记者节闭幕式在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中国村举行。校长助理张颖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校园媒体和各学院团委宣传部门的百余名学生记者参加会议。

大会宣读了成立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校园媒体联合会的决定,任命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颁发了新一批学生记者证。17家校媒单位代表郑重宣誓:热爱学校新闻工作,服务学校宣传大局,讲好华外故事,传递华外声音,不忘初心,秉承华外精神,牢记使命,共建美丽华外。

大会总结了第八届大学生记者节的各项活动。今年是我校大学生记者协会成立 20 周年,协会精心设计了许多新闻采访、征文、摄影、短视频制作、新闻主播评选等各类新闻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吸引了来自校报、校刊、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的 600 多名学生记者参加。学校还邀请吉林日报社教科卫部刘怀主任进校举办讲座,组织学生记者参观吉林日报社,举办了校园媒体研讨会,围绕如何发挥校园媒体力量、共建高水平大学宣传工作,各抒己见,凝聚智慧。

校长助理张颖发表讲话,她总结了华外记协 20 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了校园媒体融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对校媒联盟单位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使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有效联动、聚合传播、融合发展,建设有较大活跃度、影响力、公信力的优质校园媒体。二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与时代同步,深刻理解“大学”内涵,引领师生思想。三要探索以数字网络技术为手段、以校园网为核心、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品牌及内容优势、以新媒体平台为重点突破方向的新的
表达方式。四要紧跟学校思想和发展步伐,加强自身学习,加强创新改进,提高新闻业务水平。学校正处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学生记者抓住时机,在提升自我的基础上,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宣传好学校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引导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传播矩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