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桥外院报

 校报动态 
 网上读报 
 办报方针 
 采编团队 
 学生记者 
 投稿须知 
 
 
当前位置: 校报动态>>正文

吉外校媒联盟换届表彰大会暨第九届大学生记者节圆满闭幕
2019-11-07 17:38   新闻中心

11 月 7 日,吉林外国语大学校园媒体联合会(以下简称“校媒联盟”)换届表彰暨第九届大学生记者节闭幕式在综合楼325会议室举行。来自校园媒体和各学院团委宣传部门的百余名学生记者参加会议。

  undefined

校媒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大会颁发了校媒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聘书,宣读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任命决定。第二届校媒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吴思凯同学发言,代表全体学生记者表达了坚守岗位、牢记使命、助力学校宣传工作、争做优秀吉外媒体人的决心。

大会表彰了2018-2019学年校园媒体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记者和优秀团队,总结了第九届大学生记者节的各项活动。

校媒联盟自2018年成立以来,为校院两级媒体组织搭建了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整合宣传力量、共享信息资源、实现媒体融合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学校宣传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undefined

聆听刘怀主任的生动报告

undefined

参观吉林教育电视台

在学校新闻中心指导下,校媒联盟承办了第九届大学生记者节,邀请了吉林日报社教科卫部刘怀主任入校举办新闻业务培训讲座,为做好校园新闻报道汲取了知识和经验;组织学生记者参观了吉林教育电视台,近距离学习电视新闻制作技术;开展了校园媒体团队素质拓展活动,为增进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举办了第二届校园媒体主题研讨会,围绕“创新聚力,打造高水平校园媒”这一主题,各抒己见,引发深入思考。经评选,6位学生记者的主题发言被评为“优秀报告”。

undefined

参加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undefined

在校园媒体主题研讨会上发言

本届记者节还举办了2019年校园好新闻评选、小小说大赛、新闻摄影大赛、抖音短视频大赛等,吸引了全校学生踊跃参与,共有150余名学生获奖。

undefined

参加闭幕式的学生记者们和获奖代表合影

作为学校宣传工作的品牌活动,每年一届的吉外大学生记者节为培养高水平的学生记者队伍,搭建了学习知识、提升技能的平台,提供了展示自我、互动交流的舞台,受到学生记者们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将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讲述吉外故事,传递吉外声音,展现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吉外学子风貌,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