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桥外院报

 校报动态 
 网上读报 
 办报方针 
 采编团队 
 学生记者 
 投稿须知 
 
 
当前位置: 校报动态>>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记者节开幕
2020-11-06 13:43   新闻中心


10月30日,吉林外国语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记者节开幕式在世桥大厦202室举行。新闻中心主任助理王瑜主持仪式并讲话。来自学校和各学院媒体组织的150余名学生记者参加活动。

新闻采编业务技能培训

     

国际传媒学院院长助理满思瑶应邀为学生记者们进行了新闻采编业务技能培训,通过讲解生动案例,启发学生记者们在生活的细微之处发现新闻,提高新闻摄影摄像水平,增强新媒体采编策划能力。
    新闻中心主任助理王瑜发表讲话。她指出,学生记者是高校宣传工作的主力军,在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办学思想、传播大学文化和精神、树立吉外学子良好形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每年一届的大学生记者节,是学生记者提高新闻业务和技能的平台,更是沟通情感、交流思想的桥梁。希望同学们通过业务培训、采编实践和技能竞赛等活动,提升新闻采编技能水平,办好校园媒体,讲好吉外故事,传播青春正能量。
    此次活动给学生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学生记者”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传播吉外文化、助力校园媒体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记者认真听讲,参与现场交流

第三届校园媒体研讨会

11月1日上午,第三届校园媒体研讨会举行。21位校园媒体负责人围绕“讲好吉外故事,传播吉外正能量”这一主题,从新闻采编、学生记者队伍建设、新媒体运营等方面,阐述观点,分享经验。

 




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11月1日下午,团队素质拓展活动举行。50多名学生记者参与其中,通过互动游戏,增进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


     学生记者们愉快合影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报